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关于举办525心理健康节团体心理沙盘游戏活动的通知

  • 黄一涵
  • 日期:2019-05-23
  • 1963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沙盘游戏”是一种专业的心理咨询方法,由来访者在专业沙盘游戏资讯时所营造的“自由与受保护的空间”中,运用沙子、水和沙具来创建意象,而沙盘中所表现的系列沙盘意向使得沙盘游戏者可以探寻到心灵深处,由此而促进来访者人格的完善和发展。学院决定在24日和25日进行为期两天的团体沙盘体验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一沙一世界:快来体验团体沙盘的奥妙!

活动目的: 1、初步了解沙盘游戏,体验其中的奥妙。2、给繁重的科研生活提供乐趣。3、帮助成员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了解自己、了解他人。

活动对象:国科大光电学院集中教学研一学生(凡参与者均会得到一份小礼物)

活动时间:5月24日、25日全天

活动地点:三公寓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人数:3-4个团体,每个团体5-6人,分组视报名情况而定

活动流程:1、热身活动25min    2、正式沙盘游戏1h

报名办法:5月23日晚8点之前请直接向学生会刘源同学(15680965671)报名(班级、学号、姓名、24日或25日空闲的时间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