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关于光电学院2023级集中教学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 光电学院
  • 日期:2023-05-19
  • 21472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

1.原则上,在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需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需通过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地的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如北京市为党员E先锋系统)搜索并选定我校目标党组织进行线上转接。

2.若确实无法通过线上转接,可开具纸质版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线下转接。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  

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是带有回执联的2007年新版方为有效,填写项不得有空白。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一定要详细,否则回执难以准确寄回。

3.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预备期在大学已超过半年的,请原所在党支部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原所在党委或党总支部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报到后上交。

4.没有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请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如人才交流中心)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

5.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预备党员,请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如实记载流动期间的表现,并加盖基层党组织章。

6.转入国科大时预备期已满并超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将不再讨论其转正问题。

7.接收新生组织关系时间截止为当年10月31日,超过截止日期不再接收。

8.不参加集中教学的新生,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根据各录取单位规定办理。

9.预备党员需将党员档案带至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正式党员档案与人事档案一起寄往研究所(请勿带到国科大雁栖湖)。

10.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若还有意愿继续入党),将相关党员档案(包括但不限于入党申请书、自传、思想汇报、党课结业证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教育培养时间需到2023年6月)、团组织推优表等等)带至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11.毕业时,党员档案若和人事档案一起寄往研究所,可于开学时向党支书申明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或积极分子身份,由所在支部统一开具调档函,届时从研究所调取相关档案。

项目

填写信息及操作要求

原单位组织关系隶属北京市委

通过党员E先锋系统转接,目标支部组织全称: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2023新生支部委员会组织简称:材料光电未来2023新生党支部组织编码:011100227296党员本人发起转接

原单位组织关系不隶属北京市委

通过当地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操作

(抬头、去处按系统默认或参考线下转接信息)

线下转接

抬头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去处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2023新生支部委员会

转接程序

二级党委直接接收组织关系;回执盖二级党委章

注意:线上线下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转接即可,请勿重复提交或开具。优先选择线上方式转接,其次选择线下方式。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1.原则上,在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需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我校

2.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需通过系统进行线上转接,原则上不再使用纸质介绍信,如果有特殊情况,可单独申请。

3.本科为京内高校的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直接从“北京共青团”系统进行申请。(具体操作见附件)

4.本科为京外高校的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应先从“智慧团建”或所属地区团员登记系统申请转出智慧团建后台请联系本科辅导员,再注册“北京共青团”系统申请转入。(具体操作见附件)

5.接收新生团组织关系时间截止为当年10月31日,超过截止日期不再接收。

6.不参加集中教学的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根据各录取单位规定办理。

7.即日起,新生可申请转入,等新生到校生成学籍后,所在团支部统一接收确认。请勿催促。

项目

转入

原单位团组织使用北京共青团系统

通过北京共青团发起线上转接。

原单位团组织使用智慧团建系统

个人在智慧团建发起转接,同时3日内需搜索“青春北京”公众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由个人线上发起转入目标支部等待目标支部管理员同意即可

转入目标支部信息如下:

组织全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光电学院2023新生团支部

组织简称:光电学院2023新生团支部

组织ID:4937353

转入组织详细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光电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huangyihan@ucas.ac.cn

 

 

 

 

 

 

光电学院

2023年5月19